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调度会强调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2024-01-31 来源: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1月29日,集团公司召开调度会议,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多起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5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消防工作的批示精神。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频发,安全形势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楼阳生书记的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认真排查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单位要全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灾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深刻吸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加强瓦斯治理,实事求是、合理安排各道工序,把瓦斯防治和水害防治的工序时间充分考虑到位。要做好瓦斯现场数据验证,不断提升设备和技术水平,确保采集效率和数据准确性。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最终要落实到用人和用干部上,必须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敢于善于任用坚持原则、担当尽责的人,坚决杜绝“懒散赶闲”现象的发生。要科学合理安排矿井检修时间和任务,提前部署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和节前各项工作,让广大职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化工新材料高质量发展方案已经得到省领导的批复,下一步要按照发展战略部署,积极稳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努力在降成本、降投资、开拓市场上下功夫,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横向对标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变“相马”为“赛马”,以“激励”促“激活”,真正让敢想敢干、善作善成的人走到舞台中央。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工会要切实做好困难职工慰问工作,坚持务实前行、踏实做事、诚实相待,沉下去访贫问苦,听民声、察民意,实实在在地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安全稳定、生产经营、督查督办等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有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集团公司领导薛志俊、刘同胜、程海宏、宋录生、盛天宝、谢述新、贾明魁、梁红霞、王文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相关总助、副总师,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