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杨恒到焦煤公司调研指导时强调 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2024-01-31 来源: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1月26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一行到焦煤古汉山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提升矿井安全保障能力。

  当天,杨恒一行深入该矿井下,实地察看1508运输底抽巷的安全生产情况,并听取该矿安全生产管理、生产接替等情况汇报。

  杨恒强调,要深刻吸取平煤十二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教训,深刻反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井下现场实际,查短板、补弱项、防风险,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岁末年初是事故多发易发期,要保持头脑清醒,把“安全第一”理念牢记于心,严格执行规程细则,加强对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检查力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认真开展“岩巷单进提升三年行动”。要对照实施方案,迅速理清工作思路,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制订技术方案,抓好生产组织,为岩巷单进提升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扎实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要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严格执行动态安全风险辨识管控机制,延伸细化岗位风险管控清单与措施,压实各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做到现场安全风险超前预判、动态辨识、有效管控,切实提升矿井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助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师及焦煤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