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化工企业作业成本 精细化核算推进会召开

2024-01-31 来源: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为推动集团公司成本管理战略深入实施,提升化工企业成本核算精细化水平,1月26日,集团公司化工企业作业成本精细化核算推进会在义马园区召开。

  会议通报了《化工企业作业成本精细化核算指导意见》。各化工园区分别介绍了作业成本管理和精细化核算的经验、成效,并对相关共性问题开展讨论,互相交流学习,共同寻求解决途径。

  会议指出,各化工企业要深刻理解在当前形势下开展作业成本精细化核算的重要意义,高度关注边际贡献、现金流创造能力,以保生存的紧迫感,增强“全方位抓成本”的意识,全面加强精益成本管理工作,以作业成本管理为抓手,最大限度地挖掘企业全价值链的成本潜力,加快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增效。

  集团公司财务部负责人,6个化工园区及商丘园区、开封龙宇等单位的总会计师、财务部和生产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