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2023年煤层气产量达117.7亿立方米 同比增长20.5%

2024-01-29 来源:中化新网

  国家能源局1月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煤层气产量达到117.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0.5%;煤层气产量约占国内天然气供应的5%,增量占比达到18%,成为国内天然气供应的重要补充。

  2023年,全国煤层气勘探投资超30亿元,新增探明地质储量约2900亿立方米。全国煤层气开发投资超过100亿元,新建产能超过30亿立方米/年。

  2024年,国家能源局将多措并举推动煤层气增储上产。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发挥企业和各类创新平台作用,开展煤层气关键技术攻关。推动中浅层煤层气稳产保产、深层煤层气扩大规模,加快沁水盆地、鄂尔多斯盆地东缘两大产业化基地滚动勘探开发,积极拓展新的产业发展区域。强化要素保障,会同有关方面狠抓政策落实,在矿权、用地、财政补贴、金融贷款等方面对产业发展给予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