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度煤炭销售工作专题会 锚定全年任务目标 推动部署落实落地

2024-01-25 来源: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1月24日,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度煤炭销售工作专题会,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过去一年煤炭销售工作及煤炭板块“提质量、调结构、树品牌、增效益”活动,安排部署2024年煤炭销售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主持会议。

  杨恒强调,销售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命脉,也是企业运营的核心。要围绕营销工作中的体制、产品、客户、服务这4个要素,突出“活”“转”“准”“细”,增强销售实效,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一是突出“活”字,搞活销售体制。要加强市场预判,精准把控市场趋势,制订灵活有效的营销策略和销售计划,统筹煤炭库存,确保销售效益最大化。

  二是突出“转”字,提升产品质量。要围绕产品的质量和品种,从源头上加强全过程煤质管控,提高煤炭产品质量;要加快洗选工艺的改造升级,调整品种结构,挖掘产品价值,提升高附加值产品产率和产量。

  三是突出“准”字,巩固扩展客户。要巩固原有客户,拓展潜在客户,增加直供客户。要发挥集销优势,提高集团公司集中销售比例。要在稳定主要销售渠道的前提下,根据产品特性,持续做好潜在高附加值市场开发,寻找新赛道,创造新价值。

  四是突出“细”字,做好销售服务。要热情细致、尽职尽责,通过提供优质产品和定制化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要建立完善的客户关系管理体系,持续稳固优化销售渠道。

  杨恒强调,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守牢廉政底线,增强廉政自觉。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做到让党员领导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要开展警示教育,强化风险意识,研究制订务实管用的措施,预防风险,堵塞漏洞。

  会议通报了2023年煤炭板块提质量、调结构目标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集销煤炭价格管理情况,并对2024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师,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部、人力资源部、财务管理部、企业改革管理部、风险控制部、能源事业部、金融事业部等相关部室,销售总公司、各煤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及煤炭销售有关人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