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完成

2024-01-25 来源: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1月19日,集团公司机关党委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标志着集团公司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截至目前,集团公司应换届的21家基层党组织已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注重政策研究。集团公司党委把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换届工作启动期间,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相关文件,力求全面准确掌握政策。同时,召开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拟定具体工作方案,为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注重统筹部署。制定印发《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全面细致梳理基层党组织情况,对基层党组织性质和召开会议形式等作出明确界定,并制作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图,对换届的每个环节、步骤进行细化,明确每个时间阶段的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专题培训会,对基层党组织在筹备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进行梳理解答,确保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注重分类指导。建立换届工作专班和信息联络、包保机制,对联系单位遇到的选举程序、选举办法、会议议程等问题,及时指导解答,推动联系单位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充分发挥党内民主,扎实、有序地组织实施换届选举工作。

  据了解,基层党组织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期间,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分别到永煤公司、义煤公司、焦煤公司、鹤煤公司等21家单位进行现场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