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调度会强调 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4-01-25 来源: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1月22日,集团公司召开调度会,传达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和省领导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底线思维,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1月20日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对南阳学校火灾事故作出的批示精神,以及1月16日副省长刘尚进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的有关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对照国务院安委会印发的“八条硬措施”,认真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安全事故的沉痛教训,统筹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持续强化对基层的工作指导和支持保障,坚持严抓严管、敢抓敢管,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夯实企业安全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刻剖析近期事故暴露出的安全风险辨识不足等问题,盯紧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加强薄弱环节督导检查,强化避险应急演练,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有疑必停,有异必停”,着力提升基层风险辨识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围绕井下作业少人化和关键环节无人化目标,进一步降低安全风险、提高生产效率,不断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锚定目标、加压奋进,细化任务措施、形成工作合力,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进一步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全面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汇聚起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督查督办等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有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集团公司领导薛志俊、刘同胜、程海宏、宋录生、宋福印、盛天宝、谢述新、贾明魁、梁红霞、段志广、王文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相关总助、副总师,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