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2024-01-25 来源: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1月18日,由中意招标公司组织实施的集团公司首个“电子化投标+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审”项目——贵州高山煤矿集中供液系统采购项目顺利完成。

  该项目采取专家随机抽取、物理隔离等方式,郑州、贵阳、焦作三地专家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同步沟通完成了在线谈判、在线评审、在线打分、电子签章等工作。整个评标过程全程留痕、可追溯,经三地协同评审,评标活动顺利完成。贵州公司监督部门对该项目进行了全程监督,确保整个评标过程公开、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近年来,中意招标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数智能化”建设工作部署和数字化转型发展要求,持续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相继实施完成电子监督系统、专家随机抽取语音通知系统、电子档案存储系统、远程异地评标系统等建设,现已构建覆盖郑州、永城、义马、焦作、鹤壁、贵州以及新疆等跨区域(跨省)评标网络,真正做到了“阳光采购、平台操作、专家共享、智能监督”。

  据了解,集团公司评标专家跨地区资源共享,不仅解决了部分单位评标专家资源不足问题,而且有效降低了企业招标成本。同时,随着平台功能逐步完善,全流程的电子化操作将有效减少招投标过程中人为因素导致的各种风险,进一步提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助力打造公正、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