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忠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2024-01-18 来源: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1月13日,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和省领导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推动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持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水平,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和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出席会议。

  会议以“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1月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省科技创新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把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和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对标对表,坚持深学细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抓牢意识形态,注重干部队伍建设、精准做好定点帮扶,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全力做好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各项决策部署,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牢牢把握职责使命,锚定改革目标,聚焦难点重点,坚定不移把改革向纵深推进。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认真筹备召开集团公司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及省科技创新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六个坚持”重点要求,持续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加大研发投入强度,加强创新人才培养,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成果申报和人才激励工作,全面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潜力。要加强以集团公司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着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和谨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理念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各环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前置研究了固定资产投资管理制度、专项资金计划管理办法,年度生产经营计划等议题,研究决定了信访稳定工作管理办法、年度评先等议题。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薛志俊、刘同胜、程海宏、宋录生、赵廷钊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