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重返债券市场 首期10亿PPN成功发行

2023-12-20 来源:《大河财立方》

  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时隔3年后重启发债。2023年12月15日,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首期10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期限2+1年。

  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重启发债对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意义重大,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有利于提振外界对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的市场信心、增强市场认可,也有助于推进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的信用全面修复,优化公司债务结构。

  规模10亿

  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首期定向工具成功发行

  首期10亿元PPN成功发行,是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提振市场信心、推动信用全面修复的重要一步。

  11月22日,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交易商协会决定接受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注册。《接受注册通知书》显示,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注册金额为30亿元,注册额度自本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

  据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募集资金计划用于置换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及所属公司的有息债务。

  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本期债券发行获得了省内外多家金融机构的积极认购。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有利于提振外界对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的市场信心、增强市场认可,也有助于推进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的信用全面修复,优化公司债务结构,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3年来,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始终将债券兑付、重启发债、修复信用作为改革重生的工作重点。

  11月10日,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将2024年到期的33.55亿元债券、2025年到期的15亿元债券提前集中兑付,自此公司存续债券全部兑付完毕。自2020年11月至今,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共兑付债券90笔、累计兑付债券本息535亿元。

  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三年来的债券兑付,每一步都面临着挑战。在2021年、2022年兑付债券本息的基础上,2023年年初,公司新领导班子握好改革发展“接力棒”,主动承压,按计划完成了集中兑付攻坚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对投资者的承诺,展现了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有诺必践的崭新形象。

  “此次重返债券市场,不仅对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意义非凡,也是国内债券市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上述人士表示。

  债务结构优化

  后续将逐步实现融资功能全面恢复

  通过3年的债务风险化解,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存量债券兑付完毕,债务结构得到优化。

  近3年来,在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融资能力逐步恢复,融资成本不断降低。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在银行和非银机构的存量债务规模保持稳定和适度增加;2021年、2022年及2023年前11个月,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新增融资分别落地39亿元、58亿元、127亿元,并实现利息支出、综合利率“双减双降”。

  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恢复债券市场融资后,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将结合债务结构优化和债券市场情况,适度通过债券方式融资,下一步将重点修复企业信用等级,逐步实现融资功能全面恢复。

  在债券偿还保障方面,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严格按照河南省政府国资委要求,建立了“631”债务偿还机制,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守牢债务风险底线。

  锚定1亿吨产能目标

  全力做强全省能源保障主平台

  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深挖企业潜力、抓好生产经营,在完成债券兑付和重启发债的同时,公司业绩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2021年完成营业收入1103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2亿元;2022年完成营业收入112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0亿元;2023年1至11月份,完成营业收入112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8亿元,总体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同时,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积极承担区域能源保供责任,近3年累计向省内发运动力煤近3000万吨,占河南省保供总量超一半。

  站在新征程、新挑战的起点,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未来又将如何发展,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谋划、明确了“2+2+N”产业战略发展体系,聚焦煤炭、化工及新材料两大主责主业,壮大电力及新能源、物流贸易两大培育产业,优化医疗健康、金融服务等N个辅助产业。

  煤炭产业方面,今年以来,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在省内新增煤炭资源量2500万吨。下一步,将锚定1亿吨产能目标,全力做强全省能源保障主平台。

  化工新材料产业方面,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以基础化工向现代化工新材料领域延伸发展为主线,研究拟定了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一批转型升级标志性项目顺利投产,着力打造先进高分子材料、生物可降解塑料、电子化学品、氢能新能源四大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