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宣传思想文化、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3-10-31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抓实理论武装、深入宣传阐释,壮大主流舆论、守好宣传阵地,坚定文化自信、强化历史担当,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河南力量。

  会议听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定扛稳政治责任,聚焦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做好文物发掘研究保护、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改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细化实化各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全省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会议指出,要着力抓调度,把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具体到行业、到企业、到项目,加强精准调度、精准服务,促进企业降本增效、释放产能,全力冲刺四季度;着力抓项目,以“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为抓手,强化要素供给、服务保障,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开工、早建设快达效;着力抓招商,聚焦重点产业链,实行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招商,不断培育新动能;着力抓机遇,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政策,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会议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深入全面排查隐患,扎实开展整治整改,健全风险预警、应急处置等机制,压实各方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