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集团公司与多家企业现场签约

2023-10-07 来源: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9月26日上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开幕。集团公司分别与河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现场签约,合同总额约105.5亿元。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出席投洽会。

  本届投洽会以“开放合作共赢、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其间举办高端论坛、专题推介、产业对接、展览展示等活动。

  集团公司受邀在本次大会上参展。集团公司展馆围绕“2+2+N”产业布局,通过产业布局、煤炭展区、化工展区、装备制造、科技创新、智慧树和沉浸式体验空间等功能分区以及产品手册、视频,对集团公司产品进行了详细推介,重点展示了豫永喷吹煤、永煤精粒、豫焦无烟煤、豫鹤瘦精煤、豫义长焰块煤、豫新硅煤、豫永长焰煤、豫贵无烟煤等优势煤炭产品,甲醇、1,4—丁二醇、聚甲醛、乙二醇、尿素、三聚氰胺等拳头化工产品,碳纤维、蜜胺泡绵、合成气制乙二醇催化剂等化工新材料产品,空分装置、轮毂等装备制造产品,还重点展示了MMA项目、豫西储配煤基地、郑州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等投资项目,彰显了集团公司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近年来,集团公司立足一流能源企业战略定位,坚持煤(电)化材一体化发展,聚焦煤制气、新材料、精细化工等板块布局新项目,培育壮大电力及新能源主业、现代物贸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呈现巨大潜力和勃勃生机。主打产品“豫永喷吹煤”全国综合质量最优,成为各大知名钢铁企业不可或缺的基础煤种。明星产品“永煤精粒”含磷量全球最低,产品远销海内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MA技术和合成气制乙二醇催化剂关键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碳纤维、三胺泡绵等高精尖产品,已成为国家战略工程的重要材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和军工领域。

  “没想到,这‘黑疙瘩’还能变成塑料、衣服等这么多种东西,真是长见识了!”“既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原料和产品,又有科技感十足的沉浸式观影厅,体验感满满!”“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是我省大型国有企业,近年来经历了‘涅槃重生’式的发展,此次参展让我感受到了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实力雄厚,未来发展大有可为。”……在集团公司展馆,前来参观的客户络绎不绝,对集团公司的展馆设计、陈列产品和企业发展赞叹不已。

  本届投洽会,集团公司成功签约项目5个,合同总额约105.5亿元。

  集团公司相关总助,综合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新闻传媒中心、国贸集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投洽会。

  据悉,为提升办会效果效率、激发企业能动性,本届投洽会创新办展模式,首次采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市场化展览展示运作模式。在邀商对象上,聚集7大先进制造业集群、28个千亿级产业链,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招商,着重邀请已合作的投资贸易伙伴、上下游重点客户以及有投资贸易合作意向、具有潜在合作意向的重点客商,邀请跨国公司、知名企业高管、知名商协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参会。

  又讯投洽会期间,人民网、新华网、河南日报客户端、今日头条、大象新闻、顶端新闻等主流媒体记者纷纷“打卡”集团公司展馆,对展出的众多“明星”产品和完成的总额超百亿元签约进行了集中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