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永煤公司井下“大空调”亮相央视《焦点访谈》

2023-07-27 来源:aoa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7月24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用了近3分钟时长报道了永煤公司陈四楼煤矿在井下掘进工作面安装防爆制冷装置,显著改善了作业环境,体现了企业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增强了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节目播出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等主流媒体纷纷予以报道。

 据悉,为保障职工身心健康,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陈四楼煤矿为22003上下顺槽掘掘进工作面以及十八采区回风上山等区域先后购置了4台矿用防爆制冷设备,对井下需要制冷降温的作业面进行了全覆盖安装,使工作面温度平均降低3摄氏度,湿度下降20%~30%,赢得一线职工的广泛赞誉。

  同时,该矿通过矿井水余热利用系统为办公楼、“两堂一舍”、主副井等地面主要区域输送凉风,确保室内温度保持在25摄氏度左右,服务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